招生就业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务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郭文利处长在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8-08-3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各位领导、老师、同志们:

大家好!今天我借每年一度的学生工作人员培训会的机会向在座的同志们通报一下两个方面的情况:

1、2018年招生录取和假期其他工作情况通报

2、招生就业创业下阶段工作安排

一、2018年招生录取和假期其他工作情况通报

1、2018年招生计划安排和各层次新生录取情况

2018年我校招生计划取得历史性突破,一是普通本科计划在去年增加300人的基础上,今年又增加450人,使普通本科计划达到4000人,加上专接本计划880人,能使我校本科在校生比例达到86.7%以上;二是继去年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批为一本专业后,今年经过努力又新增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为一本招生专业,两个专业共投放总计划240人。

今年我校一共在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生5380人,实际录取新生5422人(其中本科4000人,专接本922人,专科500人),超额完成招生计划。

从录取结果看,今年我校省内外生源充足,生源质量稳步上升,各批次录取分数均居于同类院校前列。本科提前批(音、体、美)各专业招生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源质量,各专业均一志愿额满,投档人数和录取成绩较往年均有较大突破。美术类专业最低综合成绩270.5分,最高306.29分;声乐专业最低综合成绩228.2分,最高261.69分,器乐专业最低综合成绩211.87分,最高258.53分,舞蹈类各专业最低综合成绩213.31分,最高251.21分;体育专业体育文最低综合成绩346.48分,最高367.98分,体育理最低综合成绩309.36分,最高348.23分。 本科一批涉及汉语言文学和思想政治教育两个专业,计划招生240人,实际录取240人。最低录取分563分,最高录取分591分,录取分数创历史新高。今年是我校本科第一批次招生的第二年,招生计划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录取分数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已经显示出较高的社会认可度。 本科二批省内计划招生2643人,实际录取2643人。文史类一志愿最低投档分529分,最高分570分,其中英语专业最低分546分,历史学、汉语国际教育、法学、地理科学等专业最低分均达到540分;理工类一志愿最低投档分470分,最高分534分,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最低分501分,化学专业最低分494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科学等专业最低分均超过480分。

自7月12日新生录取工作开始以来,招就处相关人员恪尽职守、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各批次的录取任务。填报志愿期间,各院系负责人配合招就处全体工作人员早8点至晚10点不辞辛苦、耐心细致的接听考生咨询电话,在此也感谢各院系对招就处工作的大力支持!

2、毕业生改派工作:放假期间招就处安排专人值班为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改派。共改派报到证91份,师范类79份,非师范12份。

3、众创空间准备工作:为更好的为我校学生提供创业场所、搭建创业平台,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力争早日进入全国创业示范校,积极筹划建设唐山师范学院大学生众创空间,该项目占地550平米,投资110万,目前已经经评审中心审批通过,材料已交至学校国资处,进入招标阶段。

4、通过EMS专递和人工送达相结合的方式,圆满完成我校2018届毕业生5117份档案转递工作。

5、圆满完成了我校2655名学生的教师资格证的材料审核和证书发放工作。

6、结合我校专业特色和学生实际,完成了2018年我校职业指导和创业课教材的修订工作。

7、积极联系市人社局,帮助301名家庭低保毕业生申请求职补贴共计60.2万元,并及时发放到位。

二、招生就业创业下阶段工作安排

1、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学校将对每个新生进行入学资格复查。根据学生录取信息、高中阶段档案材料、高考加分证明等材料,核查是否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骗取高考加分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学校还将组织新生体检;音、体、美专业的新生要开展入学专业测试复核。

2、总结经验教训,做好数据分析,一是为审核性评估提供加权糸数;二是争取在2019年再上两个一本招生专业奠定基础;三是为招收100名公费师范生创造条件。

3、拓展就业渠道,做好校园招聘,做好在唐山市人才中心举办的大型就业双选会,中小型校园招聘会,河北师范大学招聘会,计划年末举办我校校内大型毕业生招聘会。

4、落实机构人员场地经费服务“五到位”,努力为2019年申报国家创业示范校创造条件。

5、建设好唐山师范学院大学生众创空间,做好项目引进、遴选工作,推动我校学生创业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

6、积极践行国家政策和学校措施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稳定和扩大创业师资队伍,加强创业基地建设,举办SYB大学生创业培训班3到5期。

7、进一步规范学生档案管理工作,建立电子档案查询系统,完善电子档案的归档和留存,维护好档案管理和查询系统。

8、加强职业指导和创业课程建设,遴选青年骨干教师进行创新创业专题培训,创新创业进课程、进教材、进头脑,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业能力等方面的教育培养。继续加大就业创业课程改革,将考核方式由考查变为考试,联合命题和交叉阅卷,量化检测学生学习效果。

9、充分发挥职业技能鉴定所作用,结合实际,举办2到3项职业资格的技能鉴定。

10、鼓励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积极申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课题。做好第四届“互联网+”大赛的决赛的组织工作;组织创业大赛,遴选第五届“互联网+”大赛项目,促进我校的创业工作上新台阶。

招就处全体同志将继续按照“主动作为,稳中求进,务求实效”的工作方针,认真对待每一天,认真对待每一个人,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以专业的心做专业的事,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为实现我们的工作任务积极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开放性现代化唐山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院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Copyright© 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版权所有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