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
党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务动态 >> 党政建设 >> 正文
学校党委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9-03-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3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认真学习中央办公厅和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英主持。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在学习理论上,干部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最好时间节点。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为政之道,修身为本。人格是一个人精神修养的集中体现。干部要想行得端、走得正,就必须涵养道德操守,明礼诚信,怀德自重,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特别是要增强自制力,做到慎独慎微。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脚点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懂弄通做实,落脚点在做实。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

党委常委(扩大)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重实绩,重实干,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鞭策作用,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鼓劲撑腰,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本领能力,关心关爱干部,凝聚形成创新创造的强大合力。

王英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学校要把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当作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确保相关工作做实做细。学校各级领导要关心、培养、监督干部,进一步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扩大)会后,王英书记、杜彩芹院长出席了各教学系(院)和机关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杜院长传达了全国高校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王书记就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谋划好今年的工作,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学院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Copyright© 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版权所有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