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
党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务动态 >> 党政建设 >> 正文
郭文利处长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2日上午,郭文利处长为招就处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绝对忠诚、铁的担当、拼搏竞进的精神风貌,争创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新成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努力推进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为主线,阐述了对守初心、担使命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体会,论述了要做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整个主题教育过程,把重点放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

郭处长指出,主题教育以问题导向为指导,做到“四个找一找”。找一找自己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刀刃向内,联系实际搞好自身整改落实。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服务师生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做到学习工作相互统一,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5月,作为机关党总支下设的独立支部,共有11名党员,一直以“建学习型党支部,创最佳服务,最优业绩”为目标,扎实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通过“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形象塑造,积极发挥了支部、党员的“两个作用”。多年来,党支部加强作风建设,实行党政协调联动机制,抓党建、促发展,号召全体党员始终将学校声誉和师生权益放在首位,高标准、严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对待每一项工作。怀揣梦想、脚踏实地,把工作当事业,视岗位如战位,以舍我其谁的胸怀承载着责任与担当,坚忍不拔、一步一个脚印地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任务。

郭处长提出,虽然在支部建设上我们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以后的任务更加艰巨,我们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其他支部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强化使命,服务大局,励精图治提高工作效能,不断创新,努力开拓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新思路,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课最后,郭处长带领大家重温了习马克思的一段话:“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

大家认为本次党课政治站位高,贴近实际,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透彻,解决对策针对性强。每一个人都要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Copyright© 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版权所有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