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务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关于推进2018年、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各系(院、部):

现将2018年、2019年我校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和项目负责人按照有关要求组织好相关工作。

一、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任务书的签订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通知》(冀教高函【2019】63号),我校共有32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获得省级立项,其中创新训练项目21项,创业训练项目3项,创业实践项目8项(附件1)。

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实施按照《唐山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暂行)》(附件2)和《唐山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暂行)》(附件3)进行。请各系(院、部)将本部门纸质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任务合同书》(附件4)一式三份签字盖章后随电子版于11月8日前统一报送至招生就业处。

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任务书签订要求

2019年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任务书签订时成果提交考核栏中需提供量化指标,基本要求如下:

1.创新训练和创业训练项目

(1)创新训练项目完成研究报告1份,创业训练项目完成商业计划书1份。

(2)论文:省级项目需以项目负责人为第一作者,指导教师为通讯作者在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期刊级别无要求,发表论文需被中国知网收录。

(3)专利:取得一项专利等同于1篇期刊论文,专利类别不限。

(4)竞赛获奖:相关成果获得省级奖项等同于1篇论文。

2.创业实践项目

(1)项目实践程度

主要考察创业实践项目注册成立公司的相关法律证书、创业实践项目的落实程度和项目所获风险投资意向。创业实践项目注册成立公司的相关法律证书包括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机构注册代码等;创业实践项目的落实程度包括固定办公室场所、是否正常开展业务等;项目所获风险投资意向如天使投资意向等。

(2)项目市场表现

主要考察项目市场盈利情况、项目市场拓展能力和项目市场反应。

(3)项目成果

主要考察项目整体实践成果,包括注册资本,盈利能力(必须有营业收入),员工数量,业务范围,企业运营状况等。

三、2018年项目结题验收工作

2018年“大创项目”运行已近尾声,招生就业处拟于11-12月开展结题验收工作,结题项目需要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和其他结题所需资料,按项目立项合同书的成果形式提供,请各相关单位做好2018年结题验收准备工作,具体安排待后续通知。

联系人:王龙

联系电话:3863183

附件1唐山师范学院2019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汇总表

附件2唐山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暂行)

附件3唐山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暂行)

附件4唐山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合同书

招生就业处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2019年10月28日

  学院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Copyright© 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版权所有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