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务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招生就业处组织召开新学期职业指导课教师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发布者:王 龙 浏览次数:

    为保障新学期职业指导课的顺利开展,促进职业指导课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同时为新任教师搭建交流学习平台,高质量地服务于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9月8日招生就业处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职业指导课教师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职业指导教研室主任尹志刚主持,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继祥出席。

    教研室主任尹志刚首先介绍了我校目前职业指导课建设的总体方案及课时、学分情况,对课程的考核方式及最终成绩提出要求,并对教师工作量的计算做了一一解答,同时也对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指出。

    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继祥指出任课教师首先要重视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求任课教师要吃透政策要求,利用讲课平台宣传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教师团队更要加强自身学习,更新知识储备,逐步优化实践环节,推进思政建设和职业课建设有效融合,争取打造省级一流精品课程。

    最后,文学院赵立杉老师结合自身多年从教经验,分别从教学主体,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三个方面对如何上好职业指导课进行了专题报告。指出切实要提高学生的主体性,以分组形式来提高学生参与度和实践教学效率,尽量缩小与学生在课堂的代沟。

    本次教学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对新学期开课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各位老师积极建言献策,问诊把脉,为进一步提高职业指导课教学质量和建设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院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Copyright© 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版权所有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