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务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继祥带队前往河南洛阳参加2020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年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与河南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20年年会暨第九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在河南洛阳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郑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大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00余所高校的600余位书记校长、专家学者、教师学生参加了本次年会。我校作为常务理事及理事单位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继祥带队参加了此次论坛,并提交了题为“传承冀东红色基因,构建特色创新创业育人模式”会议论文。

本次大会以 “素质教育:让未来更美好” 为主题,紧紧围绕在未来社会物质更丰裕,科技更发达的背景下,如何能够更好地帮助青年人在优越的环境中保有自我探索的热情,发展更为全面的能力,助力青年人在“两个大局” 的时代变革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担起民族复兴大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顽强拼搏,乃是素质教育的时代使命来探讨。

本次会议为开拓论坛新视角,开设专场大学生论坛,并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2017级本科生白志军、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学院2017级本科生吕胤墀、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柳姝婷、河南科技大学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曹君娴,以访谈对话的形式,分享了学生视角下素质教育对大学生成长的影响。与会代表聆听了来自学生最真实的反馈。新颖的形式、热烈的互动,收获了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同时举行了6场平行分论坛,与会者围绕“新时代素质教育”“德智体美劳教育规律”“通专融合培养模式”“通识课程教学创新”“素质教育与大学生成长”“大学生领导力教育”等多个专题,以不同站位和视角进行了深入研讨。众多研究报告体现出“运用‘新思维’、抓准‘真问题’;探索‘新模式’、做好‘真研究’;开拓‘新境界’、推动‘真创新’”等特点。

会后安排了电影《掬水月在手》,通过记录南开大学教育教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中国最美教师叶嘉莹教授坎坷而非凡的一生,弘扬了中国诗词深厚的文化内涵与历史价值,带给与会者美的洗礼与精神享受,收获了与会代表们的高度评价。

通过此次年会活动,我校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本次年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全方位进行了素质教育的理论探讨和实践经验分享,有意义、有内涵、质量高、收获大,对我校在新时代背景下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深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院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Copyright© 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版权所有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