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
双创赛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双创赛事 >> 正文
我校聘请创业教育专家王少浪指导“互联网+”大赛
发布时间:2017-05-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9时,创业教育专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北京启航致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少浪应邀在我校招生就业处三层会议室,为我校第三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手悉心指导。

指导中,王少浪教授从互联网大赛的比赛流程、指导老师的价值及发挥的作用、专业优势和师生在大赛中的收获等方面作了细致的讲解。通过对历届比赛的分析,科技含量高、使用频次高或兼有学校专业背景、师资技术支持的项目更易在大赛上获得瞩目。他提倡学生在互联网创新时,尽量结合学校专业优势选择项目,做好三盘点,两挖掘,盘点在本院系的科研课题和专栏、优势专业和学科、重点实验室;挖掘本院系热心老师资源和校友资源,鼓励师生共创,做到对重点项目团队重点打磨。他表示,指导老师应做好三点,一是引导学生利用专业优势和其它优势创新创业;二是协助学生跨专业、跨院系、跨校组建团队,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多便利;三是为创新创业学生整合校内外资源。

最后,王少浪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选手们的30个项目进行了一一指导。其中,王少浪教授特意指出不同领域之间合作的重要性,建议项目整合,如我校计科系项目《基于Android的二维码的生成与识别系统的设计与实现》保密系统不够完善,可以与另一项目《基于网络交互的加密设计与实现》合作,从而实现资源整合,增加项目完整性。在对我校《3D打印》的项目指导中提出:针对性是项目竞争的又一关键点,建议着重针对3D打印教育进行一系列努力。王少浪教授对我校项目表现出极大肯定,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之一,我校学生一定会潜力无限。

  学院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Copyright© 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版权所有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