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务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省级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十五部门印发的《河北省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施方案》(冀教高〔2021〕36号),深入推进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程,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省级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的通知》(冀教高〔2023〕61号)(附件3)文件要求,我校即日起启动省级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类型

本年度拟建设的创新创业课程分为创新创业基础课程、专创融合课程、创新创业类社会实践课程、创客训练营课程、创新创业训练营课程五个类别。

二、建设要求

教学形式和考核方式。创新创业课程应采用项目式、启发式、讨论式、参与式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使用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相结合等教学模式。探索并实施非标准答案考试等灵活多样的考核方式,运用成果导向教育理念对学生开展个性化指导,基于学生达成的高水平成果开展非标准化考核;强化对学生学习全过程的记录和衡量。

三、推荐名额

各单位五个类别课程均限报一项,每名课程负责人限报一项,学校将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

四、材料报送

各单位于2023年9月28日下午五点前,将书面材料送至招生就业处四层B402,包括河北省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推进汇总表(见附件1)、河北省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申报书(一式3份,见附件2)。电子资料发送至邮箱jysxbl@163.com,电子资料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

五、其他说明

1.请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教师申报。

2.学校对各单位推荐的课程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联系人:高可欣

联系电话:3863353

附件1:《河北省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推进汇总表》

附件2:《河北省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申报书》

附件3:《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省级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的通知》

招生就业处、教务处

2023年9月18日

  学院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Copyright© 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版权所有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