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务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推动我市“三创四建 ”活动深入开展,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核心价值,进一步营造创业创新良好氛围,按照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六部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的通知》(冀人社字〔2022〕80 号)要求,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定于今年4月至6月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唐山赛区暨2022唐山创业创新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

二、参赛对象

唐山市内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项目所在地位于唐山市内。前三届大赛全国决赛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不能参加。

三、大赛内容及参赛条件

选拔赛包括主体赛和专项赛两部分。

(一)主体赛

主体赛面向各类群体,分为制造业项目组和服务业项目组两个组别,分别设立奖项,大赛选拔出的优秀创业创新项目,推荐入围省级选拔赛。

1.截至 2022年 5 月 31 日,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创业团队或登记注册未满 1 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二)专项赛

专项赛分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根据省大赛组委会分配名额,经专家评审推选优秀项目入围省级决赛。

1.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报名要求同主体赛

2.青年创意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

1.项目第一创始人须为截至2022年5月31日,已满16周岁、不超过35周岁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

2.项目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

3.项目在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有创新,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具备落地发展必要条件,未来成长潜力较大。

4.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六、大赛流程

(一)宣传发动(4 月下旬):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大赛宣讲会,公布大赛方案,通过各类媒体广泛推广大赛信息。

(二)项目申报、审核(4 月 15 日-5 月 30 日):组织大赛报名,收集整理参赛项目,审核参赛团队的报名信息,报名数量不少于150个。

(三)市选拔赛(6 月 10 日-6月 15 日):市级选拔赛由各市级组委会负责组织,除劳务品牌专项赛外,各地原则上须采取项目路演方式举办市级选拔赛。有困难或特殊情况不能举办的,需经省组委会同意后,按照统一规则,采取专家集中评审等方式对本地参赛项目进行选拔。评委由市级组委会确定。主体赛制造业项目组和服务业项目组共约100个项目进入省复赛。名额分配方式为:制造业项目组50个,服务业项目组50个。

七、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2年4月15日至5月20日;审核确认截止时间:2022年5月30日。

所有参赛项目均通过网上申报,按主体赛2个组别、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分类报名,不得兼报。报名期间,省组委会将在“河北公共招聘网”(网址:https://rst.hebei.gov.cn/ggzp)开通“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报名入口”,并为各市组委会分配工作账号。报名期间各地鼓励更多的优秀项目参加比赛。

2022唐山创业创新大赛拉开帷幕:https://mp.weixin.qq.com/s/nTBhcbUTnlz-2Lp7uScmIg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省唐山市选拔赛暨2022唐山创业创新大赛拉开帷幕

https://mp.weixin.qq.com/s/GvgzZRlXUvh7-qGlapJ6wQ

  学院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Copyright© 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版权所有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