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
招生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热点 >>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 2021年招收公费师范生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6-2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河北省省属师范院校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修订)>的通知》(冀政办字〔2017〕158号),决定2021年继续招收本科层次公费师范生,为唐山市各县(市、区)培养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特制订此实施方案。

一、培养计划

2021年我校收本科层次公费师范生248名,其中语文23人、数学22人、英语23人、物理22人、历史20人、化学19人、生物20人、思想政治教育20人、小学教育23人、学前教育20人、音乐12人、体育12人、美术12人。

二、招生录取办法

招生纳入河北省提前批次录取。在学生填报志愿前,唐山师范学院通过学校网站,宣传唐山市公费师范生招生政策,并通过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2021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公布各县(市、区)公费师范生指标。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将志愿填报到县(市、区)。愿意到该县(市、区)任教6年及以上的河北省考生均可报考。

三、就业及相关政策

公费师范生被录取后,要与唐山师范学院和对应的县(市、区)政府签订协议,并承诺毕业后在该县(市、区)城区以外的中小学幼儿园任教6年以上。

公费师范生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由签订协议的县(市、区)人民政府落实工作编制和岗位,按照相关政策办理聘用和就业接收手续。

公费师范生毕业时不得报考硕士研究生,到工作岗位后可以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四、经费来源

公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语文、思政、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每生每年5000元,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每生每年5300元,英语每生每年4900元,历史每生每年4600元,音乐、体育、美术每生每年8000元);免除住宿费(每生每年800元);补助生活费(每生每年3000元),同时不再具有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资格。所需经费由唐山市财政安排。

  学院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Copyright© 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版权所有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