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
招生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热点 >>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本科学术互认课程(ISEC)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6-0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一、学校概况

唐山师范学院是河北省省属公立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学校位于河北省唐山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唐山北依燕山,南临渤海,西与京津接壤,东与秦皇岛毗邻,是河北省经济强市。唐山区位优势突出、环境优美、底蕴深厚,为学校发展创造了优越条件。

学校前身为创办于1956年的唐山速成师范专科学校,1988年被原国家教委评为“全国优秀师专”,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改建为本科院校。2007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良好等级,2014年入选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2017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首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2018年被评为唐山市文明校园、唐山市军民共建先进单位,2020年被评为河北省文明校园,素有“冀东教师摇篮”之美誉。

学校分为大学道校区、学院路校区和建设路校区,占地79.33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7.747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52亿元,图书馆藏有纸质图书148.5万册,电子资源折合508万册,购买有各类数据库45个,订阅中外文纸质期刊990种。学校还有各类实验场所264个,校外学生实习实训基地166个。学校设有16个教学单位,58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理学、法学、经济学、历史学、教育学、管理学、农学、艺术学、工学10个学科门类。

学校现有教职工1100余人,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591人、硕士学位以上929人。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一、二、三层次人选41人,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师德标兵、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等8人。

学校现有教师教育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省级精品课8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在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5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门。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省品牌特色专业2个。近三年来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现建有“河北省植物生物技术研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12个市级重点实验室,7个市级基础创新团队。建有教育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评剧”、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省本科教育创新高地、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培育基地、省初中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省高等学校应用技术研发中心。近三年,获省级以上科研奖励7项,发表SCI、EI、CSSCI、SSCI、CSCD等高水平论文190余篇;出版专著20余部;获得发明专利48项、实用新型专利217项,获批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50项。

学校努力打造公费师范生品牌,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建和优化非教师教育专业实践平台,学生专业水平、实践技能、整体素质均实现大的提升。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0%、考研率15%。荣获“创青春”国赛金奖,2019年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国赛二等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金奖。

学校加强中外人文交流,先后与美国、德国、匈牙利、澳大利亚、韩国等8所海外院校签署合作协议,与10个国家的25所高校从师生互访、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来校外国留学生达到200余人。先后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家前政要、院士、教授、专家、学者、师生百余人到访,形成多渠道、多层次多类型的国际合作交流局面;选派多名博士赴海外进行访学或培训,提高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聘请美籍、英籍、韩籍、日籍外教来校任教。

建校60多年来,学校始终秉持“勤思笃学,修身律己”的传统,形成了“知行合一,大爱及人”的校风,“良师益友,承绪出新”的教风,“沉下心思,放开眼界”的学风,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创新奉献精神,具备岗位所需要专业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输送各类人才15万余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二、项目简介

本科学术互认课程(International Scholarly Exchange Curriculum,简称ISEC)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遵循国家2010-2020教育中长期发展纲要“通过教育国际化,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指导思想,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精神,联合国外知名高校和国际优秀教育专家共同开发举办的国际合作项目。其目的是通过本科学术互认课程的实施为高等学校搭建一个集国际化课程、国际标准师资、国际教育资源、经费于一体的教育国际化工作实施平台,继而以此平台为基础,深入推进教育国际化和教学改革的各项工作。

唐山师范学院是获得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引进“本科学术互认课程”项目的全国少数高校之一,是河北省教育厅唯一批准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物流管理两个本科专业进行招生的省内高校。

三、项目特色

1.汇集国外多所不同层次院校资源

ISEC项目国际合作办学是国内大学和国外多个国家、多个不同层次大学开展的国际合作办学。

2.提供国际先进课程体系

引进国际先进课程体系,配套英文教材或中英双语教材,采用互动式、探究式、案例式等双语教学模式,充分注重国内外课程体系、教学理念的融合和互补,重视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培养,帮助学生接轨国际高等教育。

3.配备最优秀的师资队伍

学校为项目配备最优秀的师资,专业带头人具备长期、丰富教学经验和较好英语能力,授课教师由骨干教师、有海外留学经历教师、外籍教师等构成,所有项目课程执教教师均须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ISEC授课资质后方可执教课程。

4.贯彻国外高校教学管理理念

建立项目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施内审和外审评估制度,严格把控教学质量,始终保证课程可靠性和先进性。

四、培养模式

ISEC项目采用双向学分互认的人才培养模式,即项目与国外多个国家、多个不同层次大学开展国际合作,学生在国内学习阶段获得的部分课程学分可被境外对接合作院校认可。本科阶段总计学制一般为四年。学生可根据自身意愿、学业需求和自身条件,自主选择以下任意一种培养模式:

模式一(2+X模式):学生在唐山师范学院完成大一、大二课程学习后,可选择申请到境外合作院校完成本科其他阶段课程学习,学分修满后,符合毕业条件可获得境外大学学士学位和唐山师范学院本科学历证书、学士学位。不同情况的学生可以选择不同国家、不同院校和专业,未来在境外学习时长可能存在差异。

模式二(4+0模式):学生在唐山师范学院学习四年。不同于普通本科教学,该教学仍采用国际化模式进行,学生完成学业后,符合毕业条件可获得唐山师范学院的本科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毕业后比普通本科学生更有优势申请攻读国外高校的研究生。

五、人才培养特色

ISEC项目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为根本的人才培养目标,形成如下人才培养特色:

1.教育理念:以学生的学习为中心,重视学生的学习效果,促进学生的成长发展,将通识教育理念和明辨性思维培养理念贯穿于教学全过程。

2.教学模式:采用双语或全英文教学模式,通过共享项目平台提供的美国、英国、新西兰等数十所国外知名高校的优质教学资源,汲取专业知识,开拓国际视野,培养英语思维和提高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

3.考核方式:注重过程性评价和结果性评价相结合的综合性考核方式,充分尊重学生具有原创性和代表性的学业成果,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

六、专业介绍

(一)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1.专业优势

本专业立足于现代化、国际化和信息化的人才需求背景,以我国开放型经济对电子信息类人才的需求为导向,依托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立,是一个宽口径的专业,包括电子科学技术和信息科学技术两项内容,学习内容涉及电子学、信息技术、计算机三大知识板块,涵盖两个专业方向:通信与电子系统和信号与信息处理。

2.培养目标

本专业采用国际通用课程体系,植入国际通识教育理念,融合前沿专业知识,采用双语或全英文授课,培养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受到良好的科学思维、科学实验和初步科学研究的训练;注重对国际型人才素养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培养;系统掌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与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知识结构和适应能力,能适应电子信息科学飞速发展;能在电子技术、电子信息科学、电子信息工程及电子信息产业等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科技开发、产品设计、生产技术或管理工作的符合国际经济及全国产业发展需求的专门人才。

3.就业方向

成绩优秀的学生可继续攻读国内外高校的研究生;选择就业的学生,可在涉外单位及企事业单位、国有大中型企业从事电子信息相关领域工作。

(二)物流管理专业

1.专业优势

物流业已成为21世纪最大的朝阳产业。物流管理专业2004年开设,面向国内外两个市场的各类物流企业,培养学生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基础知识与理论,掌握现代物流技术及国际物流运作的基本操作规程,熟练处理现代物流与资金流、信息流和商流的关系。物流管理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拥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和图书资料,设有仓储运输、海洋物流、电子商务、金融、创新创业等实验室,专业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在校生500余人,已培养各层次毕业生3千余人。

2.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区域发展需要,具有公民意识、明辨性思维和国际视野,能在国内外企事业单位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3.就业方向

成绩优秀的学生可继续攻读国内外高校的研究生;选择就业的学生,可在国内外国际商贸企业等从事采购、仓储、运输、销售、贸易等工作,从事物流成本核算与设计优化工作。

七、招生信息

1.招生计划:唐山师范学院ISEC项目自2022年开始招生,开设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物流管理2个专业,每个专业每年招生60人。ISEC项目所有专业以英语教学为主,对学生的英语基础要求较高,非英语语种考生慎重报考。

2.录取规则:录取规则参考普通类实行“专业+院校”志愿方式的高考综合改革省(市)录取规则,进档考生以专业志愿为依据,按照投档分数择优录取,不设专业调剂。如成绩相同时,根据各省的同分投档规则进行录取。

3.招生批次:本科批

4.学制:全日制国内学习一般为4年(或国内2年+国外X年)。

5.学费标准:国内学费为每生每年23000元。在国外学习阶段学费按国外大学的收费标准由国外大学收取。

八、ISEC项目境外对接院校列表

序号

国家

境外院校名称

NAME OF UNIVERSITY

1

美国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2

美国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3

美国

罗格斯大学

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

4

美国

康涅狄格大学

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

5

美国

雪城大学

Syracuse University

6

美国

贡扎加大学

Gonzaga University

7

美国

爱荷华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Iowa

8

美国

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

Binghamton University-SUNY

9

美国

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

University at Buffalo-SUNY

10

美国

犹他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Utah

11

美国

奥本大学

Auburn University

12

美国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Tempe

13

美国

伊利诺伊理工大学

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14

美国

堪萨斯州立大学

Kansas State University

15

美国

中密歇根大学

Central Michigan University

16

美国

旧金山州立大学

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

17

美国

加州州立大学奇科分校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Chico

18

美国

欧道明大学

Old Dominion University

19

美国

密西西比学院

Mississippi College

20

美国

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戈分校

SUNY Oswego

21

美国

蒙大拿大学

University of Montana

22

美国

特洛伊大学

Troy University

23

英国

兰卡斯特大学

Lancaster University

24

英国

卡迪夫大学

Cardiff University

25

英国

约克大学

University of York

26

英国

萨塞克斯大学

University of Sussex

27

英国

埃塞克斯大学

University of Essex

28

英国

斯旺西大学

Swansea University

29

英国

东英吉利大学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30

英国

布鲁内尔大学

Brunel University London

31

英国

阿斯顿大学

Aston University

32

英国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

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

33

英国

布莱顿大学

University of Brighton

34

新西兰

坎特伯雷大学

University of Canterbury

35

新西兰

梅西大学

Massey University

36

新西兰

林肯大学

Lincoln University

37

匈牙利

德布勒森大学

University of Debrecen

注:境外对接院校列表将根据院校最新政策进行调整更新。

  学院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Copyright© 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版权所有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