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
双创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双创资讯 >> 正文
省教育厅督查组到我校督查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1日下午,河北省教育厅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督查四组组长、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马振远、河北省教育厅大中专院校学生信息咨询和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周锋等一行五人到我校督查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校党委书记王英、校长杜彩芹、副校长阎满富、孙立军、客绍英、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边宏广出席了汇报会,全体中层正职干部、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王英书记、杜彩芹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督查组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接着,督查组观看了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片——《激扬青春、托起梦想——奋进中的唐山师范学院》,听取了副校长孙立军代表学校从加强组织领导建设、落实经费条件保障、创新就业服务举措、打造精品示范课程、建设省级创业示范园、毕业生就业及学校社会评价等六个方面所作的《抓住机遇、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共迎我校就业创业新时代》的工作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督查组分别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了解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师生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在副校长孙立军及招生就业处处长郭文利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招生就业处的办公场地和大学生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并对照《河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督查指标体系》,认真审核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各项数据指标,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督导组实地走访了以美术系集群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生命科学系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代表的创业孵化基地,并现场与部分创业指导教师和创业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在反馈交流会上,马振远组长代表省教育厅督查组对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成绩非常突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就创业工作,真正地落实了一把手工程,实施全员工程和政府工程,全面推行三个参与三个挂钩,条件保障方面真正做到了机构、场地、人员、经费、制度五个到位;并把就业创业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校企合作、实习就业一体化;加强了信息化建设,为毕业生推送精准信息服务;创业园建设氛围浓郁、特色鲜明、对接专业、优势突出;就业创业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总体效果符合上级要求。督查组还传达了上级对高校开展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对我校的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英书记和杜彩芹校长对督查组的把脉问诊表示感谢,表示我校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好督查组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谋划好学校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搭建好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间的工作平台,积极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改革,实现专业对接产业,实践对接岗位,十三五时期争取培养更多符合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毕业生。学校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向我省的先进校、示范校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工作水平,争取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汇报会现场

王英书记致辞

杜彩芹校长致辞

孙立军副校长进行工作汇报

教师座谈会

学生座谈会

督查组考察美术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督查组考察生命科学系开放实验室

督查组组长马振远反馈督查意见

 

  学院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Copyright© 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版权所有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