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务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招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新高考改革形势下的招生工作落实《河北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冀招委普〔2021〕1号)文件精神,4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21年招生工作会议,校长杜彩芹、副校长李子林出席会议,各院系主任、书记,招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子林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的会议中,招生就业处刘继祥处长介绍了学校2021年招生工作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李子林副校长分析了我校2021年招生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强调,学校的招生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必须用新发展理念来构建学校招生工作的新格局。一是深入研究今年招生工作形势。要超前谋划,积极探索,进一步扩大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的参与度和覆盖面。二是深入研究新高考改革方案。要主动作为,提前思考,注重做好新高考与我校人才培养上的衔接。三是深入压实招生工作主体责任,各院系都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使命感、责任感,确保高质量完成招生任务。

会上,杜彩芹校长在讲话中提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要树立新理念,作出新突破,拿出新举措,抓出新实效,要求大家充分认识今年招生形势的严峻性,从国家新高考改革大局和学校发展全局出发,主动谋划,做好各项应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提认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高质量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性、紧迫性上来对待这项工作;二是加强研究,加大研判。分析研判所在院系专业的优势和劣势,从专业建设的角度做好分析,突出特色,以此为契机推动专业建设;三是要加深理解,加大宣传。全校上下都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政策,打主动仗,拿出可行举措,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我校生源数量不减、质量不低;四要加强领导,强化政治责任。构建学校统一领导,各部门、各院系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招生模式,体现新形势下的新担当、新作为。

第二阶段的会议中,学校特邀唐山市教育考试院田璟琳副处长2021年河北省新高考实施方案做培训解读。

本次招生工作会议的召开,有助于我校深入了解新高考改革政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助力新高考改革在我校平稳落地提供坚实保障。



  学院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Copyright© 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版权所有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