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
荣誉表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务动态 >> 荣誉表彰 >> 正文
我处郭文利处长被省委组织部评为优秀省直驻村干部
发布时间:2016-10-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6年8月,我校驻承德围场县腰站镇上三合义村精准扶贫工作组组长、第一书记郭文利同志因工作成绩突出,扶贫成效显著,经围场县委组织部、承德市委组织部考核推荐,被省委组织部评为第二季度优秀省直驻村干部。

我校驻上三合义工作组入村以来,始终把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把帮助贫困村民脱贫致富提高经济收入作为首要目标。一方面,不断强化支部建设、班子建设。工作组通过讲党课、开展党员知识竞赛、组织党员义务劳动和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等活动,引导党员深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了解脱贫政策、改变旧有观念。同时,带领“村两委”,全面实施“4133”民主治理机制,接受广大村民监督,营造了良好的党群氛围;另一方面,多方筹措资金,积极拓展扶贫项目。一是依托“村两委”与唐山鑫农集团合作建立了围场县尚鑫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达35万元,51户贫困户参与入股,计划在三年内打造一个养殖数量超过500头,村民收益超百万,集体收入超十万元的养驴专业村。唐山鑫农集团还与合作社达成合作意向,将持续投入资金扶持村内粗粮种植产业发展。二是筹措社会帮扶资金30万元,帮助村委会更换了全部门窗、硬化了村部路面、修建了公共厕所,绘制了以“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墙体彩绘近400米,还为村内主路新安装了16盏路灯,改善了村委会的整体形象。三是联系唐山凤宇美容美发连锁机构,为村内贫困户、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发放了价值3.5万元的大米、面粉和学习用具,使全村125户贫困户受益。四是与我校部分党员干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共结成各类帮扶对子194对,累计开展入户慰问、送技到田、带富到家等活动10余次。五是部分巷路改造工程、路面硬化工程、主路路灯和村民文化广场建设工程已成功立项,配套资金已筹措到位,部分工程将于年底前完成。

工作组开展的各项工作被承德、唐山、围场三个电视台和唐山劳动日报、河北日报多次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郭文利同志还在今年4月份被推荐为镇精准扶贫工作组组长召集人,负责管理全镇五个省市县精准扶贫工作组;6月份被中共围场县委组织部评为“承德市围场县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7月11日代表工作组,在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推进会议上做典型发言,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所有精准脱贫工作组汇报工作成果,分享成功经验;8月份又被承德市扶贫办授予“最美扶贫人”荣誉称号;9月13日,工作组又被县委、县政府选为精准扶贫工作典型观摩点,郭文利同志带领全县各乡镇工作组组长召集人到村观摩学习。

付出一片心血,播撒一片希望,希望我校驻上三合义村工作组不负学校党委重托,继续沿着既定的规划、方针、路线和目标努力工作,为争取上三合义村尽快脱贫致富,早日全面建设成社会主义美丽乡村而努力奋斗!

  学院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Copyright© 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版权所有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