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
活动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活动剪影 >> 正文
唐山高校第七届模拟面试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0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下午,在我校音乐报告厅举行了唐山高校第七届模拟面试大赛总决赛。本着提高毕业生的就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引导和促进毕业生专业技能训练,提高大学生的求职能力和职业规划意识举办此次大赛。从3月份启动,经过宣传、简历初审、院校初赛和高校决赛四个阶段。从初审的百余名选手中评选出16名参加本校初赛,前五名进入高校决赛。

决赛分为PPT展示、选手抢答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参赛的10名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展示了他们的职业规划和求职方向,随后的抢答和评委提问,展示了选手的反应速度和应变能力,其题目涵盖范围大,从情绪管理能力、就业知识积累、承压抗挫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学习创新能力等各类职场实际问题。观众被选手的个人情怀和就业意向所感染,被选手游刃有余的回答所打动,比赛现场掌声不断。其中,外语系的肖王欢同学,以出色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超快的应变能力赢得了评委的夸赞,夺得了本次大赛的第一名。最后,唐山市就业局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曹志远对此次大赛及选手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同时也指导了大学生职业规划、端正了学生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每一位参赛算手和在场的观众受益匪浅。

参加唐山市高校大学生面试大赛的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以及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推动学校校做好精准指导工作,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从而建立就业规划和学习目标,增强心理素质,提高应聘技巧、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营造积极的就业氛围。

 

  学院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Copyright© 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版权所有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