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务动态 >> 党史学习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关于学习落实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1-05-2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根据机关党委2021年党风廉政教育学习工作部署,招就处党支部自4月中下旬开始,依据机关党委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学习计划表,组织全体党员逐步开展了多项学习活动,将党风廉政教育深度融入到各项业务工作当中。

一、高度重视、学有实效

支部书记刘继祥对此次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当前开展的廉政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把廉政教育与巡视工作、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科学安排,合理规划。二是落实机关党委学习计划安排表,将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扎实推进并富有成效。三是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心得体会,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工作氛围,持续推进支部廉政文化建设,将各项业务工作在廉洁自律氛围内落实落细。

二、认真组织、精心安排

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招就处党支部及时召开党员学习动员会,紧紧围绕“学习党章党规、严守纪律规矩”教育主题,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观看警示教育片、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了“四项活动”,即一是个人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二是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三是组织全体党员自学观看廉洁自律警示教育片。四是交流学习廉洁自律心得,开展廉政大讨论活动。

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开展支部书记带头学活动。党支部书记刘继祥同志先后给全体党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他从廉洁教育学习的重要意义,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底线,公权力的制约与监督等方面一一作了阐述,并强调全体党员要始终怀有敬畏之心和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和权利。

开展反面警示与正面典型对比学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对近年来涌现的各类先进典型进行集中学习和座谈讨论,用先进事例激励党员干部树立正向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增强全员廉洁从政和为学生服务的意识,同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全体党员自重、自省、慎权、慎独。

招生就业处

2021年5月27日

  学院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Copyright© 2011-2013 唐山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版权所有

 

微信扫一扫